小黎的西柚糖L(暂退版)

Let's think!渡人不救人,魂过忘川,安之一隅,是为妄。

《灵异管理局》01

-连载,无CP向,无感情线!全员!

 

-xxj文笔,狗血中二剧情!不喜勿入!

 

-全是私设,勿上升真人哈!有bug,不用深究!尝试新的风格,挑战一下自己!

 

-主贺峻霖视角

 

-01.多年好友竟是驱鬼师?!

 

 

 

#激情开更#👇

 

 


 

火热的阳光炙烤着大地,宛如刚刚出锅的蒸笼,热气腾腾。教室里天花板上的老风扇还在尽职尽责地呼呼作响,站在风扇底下的贺峻霖却依旧大汗淋漓。

 


“贺峻霖!你说你,自习课大喊大叫什么?快高考了,你不学习那么多同学还要学习呢!”教导主任是个微胖的中年男人,地中海的发型,略高的发际线配上有些掉漆的细框眼镜显得有些尴尬,此刻他的小眼睛怒瞪着贺峻霖。

 


“跟我去办公室!”丢下这句话,教导主任转身走出教室。


 

贺峻霖在看向教导主任的第一眼就低下头,惨白的小脸滑过汗珠,仔细一看还能看到他身体微微发抖。贺峻霖怀疑自己是中暑了,不然怎么会出现幻觉呢?闷热的六月天,贺峻霖竟感觉到一阵阵寒意。

 

 

下课铃响了,等贺峻霖从办公室出来,各个教室的学生们几乎都离开了,可能是去图书馆占位置了,也可能是去食堂抢劫了。贺峻霖听了半节课的训导,但他的注意力完全不在那些话语,而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

 

“嘿,兄弟……”

  

 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 

 

严浩翔连忙捂住自己快被吵聋了的耳朵,好家伙,不在那地方也能被吵到。

 

 

被严浩翔突然从背后拍肩膀给吓到的贺峻霖稍微平复了一下,略带抱怨地看了严浩翔一眼,“你怎么走路不带声?还故意吓唬我?”

 

 

“兄弟,我刚刚叫了你好几声……”严浩翔无语地翻了个白眼,不过仔细看来,他发觉自家兄弟脸色不太对劲,“贺儿,听说你被老王叫到办公室了?你这是被摧残了?”


 

贺峻霖深深地看了严浩翔一眼,内心纠结,最后心里的天平还是往一边倒去。他看了一眼身后不远处的办公室,一把拉过严浩翔的手臂,脚步匆匆,“我们先找个地方!我有事要跟你说。”

 

 

玻璃门缓缓关上,隔绝了门外的热浪,两人寻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。刚坐下没等贺峻霖开口,严浩翔率先扫了点餐码,滑了几下手机屏幕:“你还是喝芝士葡萄?”

 

 

“双份椰果谢谢!”贺峻霖下意识回答,说完才反应过来他主要不是来喝东西的,“不是,我要跟你说件严肃的事儿。”

 

 

“嗯嗯,你说呗~边喝边说嘛~”严浩翔放下手机,故作乖巧的姿态,端端正正地坐着,一双大眼睛扑闪扑闪地看着贺峻霖。

 

 

“严浩翔,我见到鬼了。”贺峻霖故作淡定地说着,尾音却抑制不住地颤抖。


 

“嗯?你和张哥背着我去鬼屋玩了?真没义气!”严浩翔忿忿不平,拿过手边响了的手机走去前台取餐。贺峻霖设想过严浩翔的很多种反应,万万没想到他的关注点如此与众不同。

 

 

严浩翔把加了料的奶茶放到贺峻霖面前,捧着自己的奶茶坐下,没等他喝下第一口奶茶,贺峻霖又开口了:“是真的鬼!就在老王背上!自习课的时候,我无意往窗外走廊看了一眼,就看到老王背上像背了大背包往我们班走来,走近了我才看到——那他妈的是个人!呸,是个鬼!那眼珠子都掉了一半,全身发青,还阴恻恻地笑着,我他妈直接吓得大叫,然后就被老王叫到办公室了!我对着那玩意儿整整待了半节自习课啊!”

 

 

严浩翔皱了皱眉,咽下口中的奶茶,沉默不语。贺峻霖怕他不相信,一把抓住严浩翔的手腕,语气真诚,“真的!我骗你啥我也不骗你这个啊兄弟!我一开始也以为是幻觉,但它就是真的……”


 

“诶呀~贺儿,你肯定是最近学习压力太大了!别想那么多,过两天周末我和张哥带你去放松放松。”严浩翔安慰性地拍了拍贺峻霖的手,“我突然想起来我卷子落在学校了,我回去拿,你早点回去休息啊!拜拜拜拜……”


 

贺峻霖欲言又止,最后只能看着严浩翔匆匆忙忙地拿起奶茶,背着书包推门离开的背影默默叹了口气。他拿起桌上的芝士葡萄喝了一口,就知道没人会相信的,哪怕是中二病晚期的严浩翔。


 

贺峻霖没坐一会儿就出了店门,太阳还没完全落下,染红了半边天。他伸手微微遮住刺眼的阳光,甩了甩头,朝着公交站走去,准备回家。路过巷子口,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贺峻霖停下脚步,转身就看到比自己矮了一个头的女生——是班里的学习委员何丽。


 

“贺峻霖同学,班主任让我把批改好的试卷发下去,可是我现在有点急事回不了学校,你能帮帮我这个忙吗?”面无表情的贺峻霖显得特别清冷矜贵,让人不自觉地感到疏离。何丽对上贺峻霖的视线,有些紧张地低下头,她这要求还挺冒昧的。


 

“行,何同学你把钥匙给我吧。”贺峻霖想了想,严浩翔估计也还在学校呢,结束了正好两个人可以一起走。

 

 

贺峻霖发完卷子从教室出来的时候,天差不多全黑了,他掏出手机看了看,屏幕上只有绿色的气泡,严浩翔还没回他消息。看着黑漆漆的楼道,贺峻霖突然后悔应下这个请求了,他一边给自己做心理建设,一边小心翼翼地往下走。

 

 

没过多久,贺峻霖扶着墙停下脚步,脸色苍白。他的教室在三楼,可是他走了很久,却始终没有走到一楼。不仅如此,他越走越觉得疲累,周围还时不时传来夏夜的晚风,阴冷得让人胆寒。

 

 

不行!不能再走了!贺峻霖颤颤巍巍地掏出手机,无信号的标识让他慌了神,他不死心地拨出电话,毫无意外的没有拨出去。


 

“完了完了,我人要没了……”贺峻霖不停地碎碎念,突然感觉眼前的场景扭曲了一瞬,“轰——”,耳边传来一声巨响。


 

贺峻霖下意识地往栏杆外看了一眼,这才发现自己竟然是站在六楼往上的台阶上,再往上估计就到天台了。贺峻霖捂住耳朵,不管不顾地向楼下狂奔着。这次他倒是成功地跑出了楼梯,还没平稳呼吸,抬头却在教学楼前看到了匪夷所思的一幕。


 

谁能告诉他,严浩翔为啥浑身散发着诡异的红光,手里还拿着明黄色类似符箓的纸张,嘴里念念有词。而严浩翔对面的正是今日他看到的——在老王背上的“鬼”!不仅如此,它还变大了?

 

 

十七年来一直坚信着唯物主义的贺峻霖,在这一刻,他觉得整个世界都玄幻了……

 

 

 

-碎碎念:灵感来自小黎某一天晚上睡觉做的梦,后面就一直反复想到贺儿站在教室的那一个场景,就决定写下来了!也是尝试一下不同的风格的文!

也欢迎看到文的小伙伴给我建议!tag的话只打了出场了的小朋友哦!其他小朋友后面会陆陆续续出场的!(确实不知道怎么打tag)

 

-感谢各位的观看!(。・ω・。)ノ♡

评论(65)

热度(7832)

  1. 共13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